English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 圖書館主題月「海中鯨靈」

     圖書館自103年12月1日至104年3月1日間,推出「海中鯨靈」特展。展覽由擁有豐富鯨豚知識背景的同仁協助擘劃,將展場分為三大主題:「鯨豚大小事」、「鯨豚寫真」及「秀秀鯨豚」,主題從識鯨、賞鯨到護鯨,讓學生學習到尊重生命、愛護環境,共同為維護地球生態盡一份心力。

  本次展覽承蒙各界協助,讓展出內容豐富又精采。「鯨豚大小事」特別展出由成功大學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王建平教授及凱治標本製作公司葉玉成董事長慷慨出借的鯨豚骨骼標本以及鯨鬚板、鯨豚牙齒……等珍品,介紹海報上的文字內容也均由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協助校訂;「鯨豚寫真」展出的是由黑潮文教基金會提供在台灣附近海域拍攝的鯨豚寶貴資料;「秀秀鯨豚」則教導學生鯨豚擱淺時應做到的「三要四不」。相信學子在參觀後,不但能增廣海洋生物知識,也能欣賞到鯨豚之美,更能進一步培養仁民愛物的胸懷。

  除了靜態的展覽之外,圖書館在特展期間也舉辦各項以鯨豚為主題的多元活動,包括電影欣賞、專題講座、繪本比賽、闖關學習單、鯨豚摺紙等,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學子深入認識豐富奇妙的鯨豚世界。同時,普台也落實資源共享的精神,邀請鄰近社區的國小學生入館參觀,期使愛護海洋、生態保育的觀念深植下一代學子的心田。

活動海報


展覽圖書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