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5校園之星鋼琴大賽 活動報導

April 10, 2015

       鋼琴擁有寬廣的音域,能夠完整表達旋律與和聲,是學習古典音樂的基礎。在普台音樂中心習琴的學子眾多,為讓學子們對於不同風格的西洋古典音樂有更深的認識,自102學年舉辦「校園之星鋼琴比賽」,分為初賽與決賽兩個階段。上學期的初賽指定曲選自巴洛克時期曲目,希望藉此風格讓學子們了解鍵盤音樂的發展過程及演奏技巧,練習運用手指的獨立觸鍵與控制彈奏的力度,透過上下聲部皆為旋律的複音音樂訓練雙手合奏的協調性。比賽一律背譜演奏,依照參賽者的彈奏技巧、樂曲流暢度及音樂表現進行評分,分數達到標準者即可晉級參加決賽。
 
      「2015校園之星鋼琴大賽」決賽於3月15日晚間在音樂中心舉行。比賽曲目由參賽者自西方古典鋼琴作品中自選一首樂曲;選手們皆以自己練習多時的拿手曲目參賽,樂曲風格橫跨古典、浪漫及二十世紀時期。各年段的學子們充分掌握各時期的音樂表現,將古典時期莫札特與庫勞輕巧流暢的觸鍵,浪漫時期蕭邦、孟德爾頌的柔美華麗以及二十世紀法雅、普羅高菲夫鏗鏘有力的音符透過指尖完整地演奏,讓比賽會場瞬間變成一場鋼琴音樂會。
 
       普台重視學子們全方位的學習,在音樂中心不僅能夠學習各項獨奏樂器,每學期定期舉辦鋼琴比賽,為喜歡彈鋼琴的學子提供切磋琴藝、相互觀摩的平台,並藉由比賽活動來提升演奏技術,培養學子獨奏的能力。從準備比賽的過程中,將樂曲從認識、學會到熟練,透過老師的指導與分析,仔細琢磨至精粹,獲得對音樂學習上最大的幫助與鼓勵。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