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親職力講座」-語眾不同─創造口語表達的影響力

December 27, 2020

         
        本學期第二場「親職力講座」已於12月26日(星期六) 辦理完成,此次講題為「語眾不同-創造口語表達的影響力」,當日超過60位家長齊聚一堂,在講師黃璦婷校務顧問熱情活潑的帶領下,家長們輕鬆掌握培養傾聽力、溝通力、影響力的秘訣,並且學習到在親子互動中隨時可以穿插使用的溝通三技巧:(一)忍耐-免聽錯、(二)讚美-即時賞、(三)同理-三個好。
 
        講座中,講師藉由有趣的圖片描述活動,引導家長們具象地領會溝通間的落差與誤會如何產生,也分享「說出影響力」的3S技巧:「故事案例、好話讚美、反問譬喻」,以故事打動青少年的心,用譬喻及反問法引發興趣並對孩子做正向肯定。講師藉由自身經驗鼓舞家長,順暢的親子溝通,除了奠基於穩固的親子關係,也要不斷地自我鼓勵與練習溝通技巧,持續修正,一定能收穫美好的果實。

        講座後,許多家長留下來向講師個別請益,希望學習更多有用的親子溝通技巧;此次親職力講座回饋踴躍,家長整體滿意度高達95%,期待下學期的親子教育主題講座,提升親職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