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識講座「蜜蜂世界」

December 31, 2020

        本學期最後一場通識講座於12月26日(星期六)下午舉行,邀請到國立中興大學昆蟲學系吳明城教授蒞校演講,主題是「蜜蜂世界」。吳教授以自身艱辛的求學過程開場,鼓勵同學遇到困境不要輕言放棄,每一個挫折都會是未來成功的重要養分,努力付出,定有收穫。有鑑於蜜蜂對農作生產及整個地球的生態平衡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吳教授成立「蜜蜂生物研究室」,致力蜜蜂相關研究,不僅培育出健康的蜂群,也開發各式蜂糧,甚至研製出天然健康的花粉營養品,為台灣蜂產業注入一股新能量。
 

        平凡的小蜜蜂靠著每天辛勤的勞動自給自足,牠們的日常為全球創造可觀的經濟價值,期許同學們也能效法勤奮實幹的「蜜蜂精神」,老實精進,用每一天的努力建構出前途光明的未來。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