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9學年度第一學期 通識講座「湯叔叔說故事─大安國中與師大附中的青少年華」

December 13, 2020


        11月28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學校非常榮幸邀請到前司法院大法官湯德宗法官蒞校演講,講題是「湯叔叔說故事—大安國中與師大附中的青少年華」。投身法學界30多年、曾於紐約大學、東京大學等名校任教的湯法官以自身的成長經歷為主軸,娓娓道來面對家中劇變、升學抉擇及立志學法律的心路歷程。透過精彩的生命故事分享與活潑開放的提問互動,法官善巧引導孩子們要感念每一個幫助過自己的恩人;把握青春時光,勇猛精進不遺餘力;找出自己的強項,勇敢去發展自己的天賦;「內修馭心之道,外習強身之術」,做一個能靜能動、文武兼備的好青年。

        演講最後,湯法官以其自我期許—「養浩然正氣,行天下大道」與大眾共勉,面對大法官的工作,他每天提醒自己不能忘記正義與良心,強大的社會責任感在其鏗鏘有力的言談中展露無遺。精彩的「湯叔叔說故事」,具體描繪出一個社會菁英典範的背後是眾多因緣的成就,而其養成基底除了長年的學識積累,人格陶鑄尤是不容忽視的關鍵。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