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9學年度普台聯合敬師釋奠典禮

October 03, 2020

        教師節前夕,為深化學子尊師重道的觀念,普台國小、高中於9月26日(星期六)聯合舉辦第九屆「敬師釋奠典禮」。學子以虔敬肅穆之心,透過雅樂、佾舞及歌詩,共同恭祝至聖先師孔子2570週年誕辰,同時表達對師長們最深的敬意。

        祭孔大典在晉鼓三嚴與鏞鐘洪音遙相應和中宏開序幕,國小佾生和國高中禮生、樂生各司其職、合作無間,整齊和諧的音律和動靜有節的樂舞,完美呈現了中正雅樂與八佾舞九十六式舞儀的中和莊重之美,充分流露出對萬世師表孔子的崇敬與緬懷。禮成之際,全體同學向師長行三鞠躬敬師禮,之後學子高聲齊誦《論語》篇章並齊唱〈禮運大同篇〉,釋奠典禮就在歌詠孔子心中的理想社會「大同世界」中圓滿落幕。擔任樂生的國二邱意倫同學分享:「從參與這次的釋奠典禮中,我學習到中華文化的傳承以及尊師重道的精神。學校舉辦釋奠典禮,不僅是讓我們感念孔子對教育的貢獻,更要效法孔子精進學習的態度,努力用功。」

        普台一年一度的祭孔大典,讓孩子們浸濡在恭謹典雅的禮樂氛圍裡,薰修先聖古哲的高尚德風,培養謙恭誠敬的品格態度,對於形塑普台清淨淳良的學風與學子端莊儒雅的氣質,著實具有特殊的教化功能。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