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20年普台高中科學營、國中數理營

August 05, 2020

        溽暑七月,普台國、高中生迎來第11屆高中科學營、第10屆國中數理營,為期一週的營隊於109年7月13日至18日舉行,學校邀請多位專業學養深厚的大學教授和中學老師,協同本校數學科及自然科教師,設計一系列涵蓋數學、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等不同領域的主題課程、專題演講、實驗操作及校外教學,帶領學子解密生活中的科學,親炙科學世界的奧妙與魅力。
 
        為提升學子的科學素養,高中科學營著重培養學生思考分析的能力和探究實作的精神,經由「動手動腦來玩角動量」、「阿斯匹靈的製備」、「化學尋寶」、「植物顯微觀察及玻片製作」、「地震速報自己來」等實驗課程,讓學子在實際操作中驗證所學的科學原理,並從中學習正確的科學態度與實驗技巧。此外,為打開學員的科學視野,營隊還安排了「光學演義體驗」和「愛因斯坦的宇宙」兩場重量級的物理專題講座,精彩的演講內容和教授的學者風範,讓學子們眼界大開,大受啟迪。
 
        課程同樣豐富多采的國中數理營,在老師們的巧思設計下,將許多學生視為畏途的數學、理化等學科化為新奇有趣的主題活動,透過「藝數酷三角」、「全息投影初體驗」、「數學與設計」、「動手玩數學」、「數學魔術」、等課程,同學們發現數學的酷與美;從「戰鬥陀螺」、「氫氣槍」、「食醋中醋酸含量的測定」等實驗中,孩子們親身感受科學的真實與趣味;而一整天的南瀛天文館和左鎮化石園區參訪活動,更是一場太空宇宙與生命演化的探索之旅。
 
        最後一天的結業式,學員們歡喜分享六天五夜的收穫:高中各組使出渾身解數,演繹各項實驗的過程及發現;國中各組則以心得發表的形式,展現一週來的所學與體悟。普台科學營的創始推手、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理學院陳焜銘院長在致詞中特別讚歎學員們在營隊期間的成長與進步,更以「成為跨領域人才」勉勵所有同學,在學習的道路上要持續厚植邏輯思惟力及外語能力,不斷開拓新視界,成為「立足普台,放眼世界」的國際化人才!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