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學年度「國三特色成果展」活動報導

July 15, 2020

        畢業前夕,為讓國三學子展現國中三年累積的知識和才藝,學校特別舉辦「國三特色成果展」,展期從6月10日開始,展出內容為各學科領域及第二外語、書法等普台特色課程的學習成果。同學們在各科老師的指導下分工合作,以多樣化的呈現方式展示各領域主題內容,整個展場彷彿五彩繽紛的知識博覽會。

        6月12日正式導覽當天,擔任解說重任的國三學子個個變身為專業導覽員:身穿實驗袍的自然科小博士以「細胞模型」、「化學結構式」及「桁架橋」三大主題介紹「結構」的功用與特色,其中手作的「桁架橋」結構模型實際印證了物理學中的力學原理,令人印象深刻!負責社會科的同學披上法袍扮演律師、法官及檢察官,為學弟妹們說明環境、災情、經濟等全球公民議題的相互關係;化身迪士尼動畫人物的音樂達人以優美的歌聲和小提琴樂聲,帶領現場師生進入「迪士尼幻想之旅」。走進豐富多彩的第二外語區,身著異國特色服裝的學子以流利的日、法、西語引導大眾欣賞各語區的成果作品:日語組展示設計精巧的日文日記和圖文並茂的日文新聞圖刊,孩子們的日文寫作與手繪寫真能力令人驚艷!法語組和西語組則不約而同以國民美食為主題,擬真的點心模型搭配文字介紹,讓「吃的文化」成為語言學習的入門。

        一年一度的「國三特色成果展」,是學子統整、應用所學知識的另類教室,也是孩子們展現巧思創意的絕佳舞台,過程中所磨練的跨領域思惟力和團隊合作能力,更是學子未來面對高中學習的重要利器。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