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學年度寒假輔導課程活動報導

February 18, 2020
       
        為讓同學們有更多探索興趣、開發多元智能的機會,學校在期末考結束後五天半的寒輔期間,針對不同年段精心規劃一系列的特色課程與活動:國一有「中英詩詞唱誦比賽」、「數學遊戲」及「校園植物巡禮」,給孩子們多元的學習視野;國二有好玩的「數理闖關」,同學們認真的身影,是普台校園最美的風景。此外,國一到國三也歡度了有趣的「外語文化週」,日語組從學習製作「風呂敷」,認識日本傳統生活美學;法語組在旅台法籍人士的帶領下,體驗法式滾球的趣味;西語組透過馬賽克杯墊創作,感受西班牙馬賽克藝術的視覺美感;德語組則藉由手作牛奶盒零錢包,領略德國人對環境保護的熱忱與「資源再利用」的生活態度。透過講座和實作,孩子們更能理解日、法、西、德的文化內涵與民族思惟,而與外籍講師的互動也激發學生對語言學習的熱情與動力。
        令人期待的一年一度「高一班際英語話劇比賽」於1月21日(星期二)晚間亮麗登場!今年的主題是「重返榮耀」,各班早在三個月前即展開各項準備,在英文科老師和班級導師的共同帶領下,從劇本編寫、佈景道具、配樂音效到背稿排演,孩子們在自然形成的英語氛圍裡切磋所學,在從無到有的創作過程中學習貢獻想法;登台演出時演員們所展現的台風與自信,令全場觀眾眼睛為之一亮,而幕前幕後的完美默契同樣令人印象深刻。經過此次英語話劇比賽的洗禮,相信高一學子們都看到了不一樣的自己,也再一次深切感受團隊合作的強大力量!
 
        五天半充實的寒輔課程,讓學子們不僅開闊了眼界,更從「做中學」裡體會求知的樂趣,進而愛上「學習」!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