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全球化時代下的職涯發展」

December 02, 2019
       
        全球化時代來臨,新世代年輕人如何掌握未來的職涯趨勢?11月23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學校邀請到學術交流基金會教育顧問傅鏡平先生蒞校演講,主題是「全球化時代下的職涯發展」。
        長期關注美國高等教育和就業趨勢的傅顧問透過具體的統計數據,讓同學們了解以美國為代表的世界產業變化,並指出由於全球人口老化,健康照護和社工將是未來10年成長最快速的行業;另外,隨著AI人工智慧的興起,許多重複性、危險性的工作將被自動化機器取代,但屬於社交性、社會性、人文性等需要情感交流、思想溝通和創造研發的工作,則是AI所難以替代的。傅顧問也強調,未來職場最需要的人才是具備至少兩項專長且能橫向連結不同專業的「π型人」,他鼓勵同學要把握普台多元適性的學習環境,紮實基本功夫,培養自己不可取代的優勢,並深耕定心能力,以期能在快速變化的全球化浪潮中乘風破浪,穩健前進。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