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November 29, 2019

        「Always Open, 7-Eleven」,這句耳熟能詳的廣告詞,標誌著台灣獨特的超商文化,而其背後的靈魂人物正是有臺灣「流通教父」美譽、前全聯實業總裁的徐重仁先生。11月9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學校非常榮幸邀請到總裁蒞校演講,主題是「用心,就有用力的地方」。      
        徐總裁以「有念則花開」開場,透過一則日本故事「扁擔之歌」,鼓勵同學只要有願心、肯努力,一定可以達成目標,成就夢想。接著,他娓娓道來自己從求學到創業乃至後來投入公益的心路歷程,不論是7-11的引進與創新、全聯超市的改革,或是積極推動清掃學習活動的「台灣美化協會」,眾多成就的背後是徐總裁一貫的核心理念--「利他共好」、「凡事徹底,良樹細根」及「謙卑感恩」。徐總裁以自身經歷勉勵普台學子,凡事要從「利他」的角度思考,不是自己好就好;看待任何事不要只以金錢衡量,而要看它的價值;要能彎下腰做別人不想做的事,別人不做的就是我們的機會。 
        演講尾聲,輕輕一句「不辜負社會」,道出眼前這位成功企業家「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社會責任感,而其謙沖質樸的長者風範、正向積極的人生態度,以及「堅持走一條利他的路」的菩薩情懷,更讓普台學子看到真正的成功者所必須具備的特質與涵養。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