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年「普台心靈交響宴」

November 11, 2019

        秋風颯爽的季節,全體師生迎來睽違已久的「普台心靈交饗宴」。一千多個日子的等候,在眾所期盼之下,10月26日(星期六) 本校非常榮幸第五度邀請到具有國際級水準的長榮交響樂團蒞校表演,感謝成就此次音樂盛宴的精舍師父和發心居士,以及關心教育的張榮發基金會。長榮交響樂團與普台結緣始自2012年,每一次的演出皆呈現不同的精彩風貌與藝術視野,令全校師生激賞感動,難以忘懷。
        上午場音樂會特別為普台國小學子精心設計,以「環遊世界」為主題,由駐團指揮莊文貞女士率領長榮交響樂團演奏一首首旋律優美的各國民謠,孩子們隨著動聽的樂音和螢幕上美麗的異國風光,開心暢遊世界五大洲。同樣由莊文貞女士魅力指揮,下午場樂團先為國、高中學子帶來《星際大戰》、《侏儸紀公園》、《辛德勒的名單》、《哈利波特》等一系列膾炙人口的電影配樂,無懈可擊的演奏功力搭配一幕幕精彩的電影畫面,讓現場聽眾猶如置身電影院中,體驗了一場震撼人心的視聽饗宴;下半場則以古典音樂大師貝多芬、西貝流士、德沃札克的經典交響曲《田園》、《芬蘭頌》與《新世界》中的知名樂章,來豐富學子的音樂涵養。為鼓勵學子學習音樂的熱忱,此次長榮交響樂團特別與普台國小、國高中弦樂團合作演出,更與擔任琵琶獨奏的國二學子共同演繹琵琶協奏曲《草原小姊妹》中的第一、第二樂章,大、小音樂家完美的合作表演獲得全場如雷掌聲!普台學子有如此難得的因緣得以參與國際性樂團的表演,除了要感恩長榮交響樂團對普台的支持與愛護,更讚歎樂團致力於培養新一代音樂人才的用心和努力。
        優雅的音樂有撫慰人心、陶冶性情的正向作用,音樂教育也是塑造完整人格重要的一環。感謝長榮交響樂團多年來對普台的護持,一次次以世界級的音樂饗宴溫潤學子的心靈,使其能在優美的樂音中調柔心性,深化藝術內涵,進而薰陶出溫良和雅的氣質。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