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8學年度「打造學力,跨足國際」發表會活動報導

August 23, 2019

        以「專題研究」為主軸的「打造學力,跨足國際」學術發表會於8月11日(星期日)晚間於藝術大廳正式登場,發表內容涵蓋自然與社會學科,藉由同學們的報告分享、新聞播報、訪談等形式,適時穿插師長引導、影音媒材和有獎徵答,現場全校師生體驗了一場跨領域、多視角的知識饗宴。
 
        發表會首先由兩組榮獲「全國高中職小論文寫作比賽」特優的高三學長姐上台發表:「瞧!那是數學與藝術的探戈」為大家揭開隱藏在音樂、建築、商標裡的數學秘密;「沉集思『汗』-人體健康的第一功臣」則帶領學弟妹們認識汗液的特性,並傳授產出一篇優質小論文的撇步。而屬於人文領域的另外三組,呈現了學術研究的另一個面向,以走讀考察為主要研究方法,深入探討在地議題:「埔里噶哈巫族宗教信仰與族群歷史初探」分享實地走訪該族部落的研究收穫;親訪花蓮光復鄉、以「北玄宮」為例研究「宮廟作為社會福利空間」的同學,為大家揭開「八家將」的神秘面紗;「金門水資源的故事」則介紹學子們實際考察金門的發現、「金廈通水」的背景及金門的新近發展。除了研究發表,今年暑假參加「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的學生也分享他們此行的見聞與反思,並鼓勵大家走出舒適圈,把握每一次可以開眼界、長見識的機會;榮獲「2019台灣國際科展」二等獎最優成績、即將在今年九月代表台灣赴俄羅斯參賽的李致翰同學在訪談中侃侃而談,分享他準備科展的心路歷程及時間規劃的秘訣。
 
        一場融合科學與人文的發表會,引領學子認識專題研究的進行過程,啟發求知的熱忱,期許同學們在求學階段積極向學,充實自我,未來都能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中發光發熱!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