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9普台之翼--美南、西班牙教育旅行、 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

August 15, 2019

        為讓學子暑假仍能持續精進學習,學校規劃了一系列富有教育意義的活動:「普台之翼-美南教育旅行」、「普台之翼-西班牙教育旅行」及赴上海參加「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國、高中共74位同學分別於6月28日(星期五)及6月30日(星期日)啟程向世界學習,厚實學養,也開啟人生寬廣新視野。 
 
        在針對國中生規劃的美南教育旅行中,30位普台學子參加休士頓大學的英文及資訊課程,從寫作訓練、詩詞創作、遊戲程式設計、研發3D動畫與機器人等做中學的課程,讓學子的英文突飛猛進,在與國際學生交流當中,體驗不同的課堂文化,激盪出繽紛多彩的創意想法,在所見所聞皆是英語的生活裡,學子們自我挑戰與突破,多日下來也漸漸習慣並勇敢地開口說英語。
 
        西班牙教育旅行師生一行則於6月29日飛抵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展開期待已久的語言學習之旅。在馬德里短暫停留期間,同學們參觀了普拉多美術館、蘇菲亞現代美術館、馬德里王宮等代表性文化景點,之後隨即前往位於西班牙中部、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昆卡古城,迎接此行的重頭戲--語言課程。坐在昆卡大學的教室裡,學子們體驗了完全不一樣的課堂氛圍,授課老師運用活潑的課程設計和豐富的肢體語言,技巧地帶領同學認識單字、學習文法、熟悉句型,甚至用心規劃「城市解密」活動,讓同學走入市集、大街、餐廳,以西班牙語實戰點餐、購物,從跟當地人的互動中實際感受語言的實用性。除了語言學習,文化參訪亦是教育旅行的重點之一。學子們在假日造訪了昆卡市區、瓦倫西亞、塞哥維亞等地,參觀著名的懸吊之家、絲綢交易所、古羅馬水道橋等重要景點,對西班牙的歷史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4位參加「滬台青少年科技夏令營」的準高二學子於6月30日飛往對岸,展開為期10天的中國之旅,同學們先走訪杭州、蘇州等古城,參觀西湖、靈隱寺、寒山寺、南潯古鎮等名勝,親炙江南之美;7月7日轉赴上海進才中學參加營隊,營隊由兩岸22所高中學生雲集的「學術論壇」揭開序幕,普台學子亦把握此難得良機上台發表,穩健的台風和清晰的口條讓許多現場的師生留下良好的印象,此外,營隊安排參訪交通大學、復旦大學、上海光源中心、中國航海博物館、上海科技館等重點機構,讓學子們見識到中國大陸在人文、科技發展的強烈企圖心和接軌國際的行動力。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普台每年舉辦暑期海外教育旅行,不僅厚實學子的外語能力,更拓展向世界開放的胸懷,在全球化的時代昂首前進。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