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學年度「第一屆模擬聯合國會議」 活動報導

July 04, 2019

      「模擬聯合國會議」是為高中以上的青年學子舉辦的學術性活動,由學生扮演各國外交人員,針對國際議題進行討論、溝通和談判,最終提出適切的解決方案。為增進學子對國際時事的了解和關注,並使其有實際運用外語的機會,今年學校於6月12日(星期三)舉辦「第一屆模擬聯合國會議」,由高三辛班學子擔任秘書長、會議主席等重要執事,國二至高二辛班同學依照英語程度混齡分為五組,以全英語進行國際重大議題討論。
 
        開幕式中,全體委員宣誓尊重每個國家的發言權,並遵守各會議主席的決議,同時在會議中全程使用英語。此次共分為五場會議,針對初階英語程度的兩場,分別以「女性教育」及「海洋汙染」為主題,前者探討開發中國家在傳統思想、國家政策及戰爭的影響下,女性受教權面臨的困境與挑戰;後者則以全球各地陸續發起的「減塑運動」和禁菸令來呼籲世人重視海洋生物鏈的浩劫危機。在中、高階的會議中,各國外交官各抒己見,無論是英國脫歐、土耳其重申加入歐盟、庫德族建國或打擊ISIS等敏感議題,同學們都能依據國際情勢表達自己國家的處境,在殊異論點中尋求平衡點。而針對委內瑞拉的議題,各國外交官從政變、通膨、暴動、人道危機等觀點切入,想方設法為該國提出解決方案,期盼以人民福祉為最終目的。
 
        普台第一屆模擬聯合國會議比照正式會議進程,歷經一整天會議的洗禮,同學們突破自我,勇敢地在大眾面前大方說英文,並學會如何有條理地溝通、辯論及書寫決議文件。期許普台學子把握學校所提供的相關培訓課程和活動競賽機會,除了精進外語能力之外,也在關心時事、掌握世界脈動的同時,培養公民意識及國際視野,逐步實現校政旨綱「教學成果」、「走向國際」的辦學目標。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