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學年度「國三特色成果展」活動報導

July 04, 2019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後,國三學子運用畢業典禮前的課餘時間,積極投入「國三特色成果展」的籌備,展期從6月12日開始,展出內容包括學生在各學科及普台特色課程第二外語、書法等多元學習成果,並由國三同學親自為師生導覽解說。
 
        一進入展場,國三同學們獻上色彩繽紛的夢幻飲品,讓許多學弟妹為之驚艷。今年自然科的主題「變色‧辯色」是利用蝶豆花茶加入酸鹼度不同的檸檬汁、小蘇打粉、養樂多等,而使原本的藍紫色呈現出獨特又美麗的漸層色。另一項會變色的還有時下流行的變色太陽眼鏡,鏡片內的氯化銀在紫外線的照射下產生化學反應達到顏色變深的效果。透過此次的主題呈現,讓大家看到日常生活中藏有許多科學原理和創意運用。
 
        數學科以「數學新視界」為題,著眼在108課綱新增的單元「三視圖」,引導同學從平面或直線上的二維向量進階到三維的立體空間,畫出物體的俯視圖、前視圖及左視圖,不僅豐富其對空間的想像,面對3D列印技術的興起,孩子們的學習也必須與時俱進。
 
        來到國文科的「成語知識王」,國三學子們介紹著大家習以為常的成語,逐一揭開隱身背後的古代科技智慧,從「一髮千鈞」、「爐火純青」到「登堂入室」、「以毒攻毒」,原來源遠流長的中國成語也蘊含了物理、化學、建築與醫學等科學身影。
 
        走進吸引眾人目光的第二外語區,日語組以日文新聞為創作題材,帶領學子深入了解日本社會的脈動,並以專業的日文新聞用語寫出摘要與心得,同學們在增進日文理解的同時,也開拓了國際視野。法語組及西語組分別以「法國十項偉大發明」及「20世紀西班牙畫家展」為題,透過自製的大型圖文看板及名畫繪製,重溫過去近百年來科技的突破與西班牙現代主義藝術三傑的輝煌歷史。
 
        為了順利接軌高中課程,普台每年藉由「特色成果展」的呈現,讓國三學子將平日課堂所學加以巧妙應用,過程中不僅探究更深廣的知識,也在不斷與師長激盪請益中,建立更深厚的師生情誼。畢業前夕,孩子們學習熱忱不減,多元成果展現也為國中的學習生涯再添亮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