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疼惜台灣 放眼國際-挑戰與機會」

June 06, 2019


       在當今全球化時代,面對國際局勢的變遷,台灣應該要如何因應?5月18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學校特別邀請到前駐法代表呂慶龍大使蒞校主講「疼惜台灣 放眼國際-挑戰與機會」,分享他42年豐富精采的外交經歷,以及用布袋戲行銷台灣的靈活外交。
 
       呂大使自信地表示:台灣的經濟實力、民主發展、醫療衛生乃至科技研發等都有資格讓台灣站上國際舞台,他信手拈來的台灣相關數據資料更增添說服力,呼應「有實力就不怕競爭」的黃金法則。呂大使前後三次派任法國,在16年的駐法歲月裡,他用心促進台法友好關係,並積極行銷台灣,為了肯定他的貢獻,法國更於2013年將巴黎東郊碧西市的一條街道以他的名字命名為「呂慶龍巷」,大大提升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現在雖然卸下了外交職務,呂大使仍至各地巡迴演講,把台灣推向世界的這份熱情始終如一。
 
       演講尾聲的互動時間,高中同學以流利的法文問候呂大使,令大使又驚又喜,讚嘆學子優異的外語表現的同時,也鼓勵同學們一定要把母語和外語學好,心中要有自己的國家,多參加社團活動豐富生活經驗,從中培養團隊精神、待人處事和溝通表達的能力,而這些軟實力也正是呂大使推展台法友好交流的最佳利器。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