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7學年度寒假輔導課程活動報導

February 23, 2019



       期末考結束緊接著有五天半的寒輔課程,為讓同學們有更多自我探索的機會,學校為各年級精心規劃了各式的課程活動:國一有「中英詩詞唱誦比賽」、「作家面對面」講座及「校園植物巡禮」;國二有「數理闖關活動」;而普台首次舉辦的「二外知識王比賽」,題目涵蓋聽力、文法、閱讀理解、文化、表演等不同類型,讓國一到國三的學子透過精彩刺激的搶答競賽,在大眾面前展現平日的學習成果。

       高一、二除了有趣的「數學建模」和物理、化學實驗外,高一的「班際英語話劇比賽」更是普台高中學習生涯的重頭戲。在英文科教師團隊及班級導師聯手帶領下,學子們走出靜態的課堂學習,從劇本撰寫、背稿排練、道具製作、音效配樂到登台演出,除了實際應用平日所學的英文,練習大方開口說英語之外,更在過程中培養了團隊合作、領導統御、溝通協調等多方面的能力。各班發揮創意從不同的角度演繹今年主題「寬恕」的意涵,舞台上精彩的演出及幕前幕後合作無間的表現贏得全場一致的讚嘆。

       此外,為深化學習,學校持續推動「普台精進計畫」,寒輔期間國二辛、國三辛的「走讀埔里」及高一辛的「騎行日月潭」兩項學術活動,皆由專業教師群帶領學子走訪埔里週邊地區,從生物農業、地理地質、歷史文化等不同視角深入探討在地的自然人文環境,並從中培養觀察分析、系統思考及歸納應用等能力,同時藉由田野調查的記錄和專題報告的撰寫,訓練學子做學問的功夫和獨立研究的能力。五天半充實的學習,學子們開闊了心靈視野,更在心中種下了一顆顆知識種子,期待在普台用心耕耘之下,不久的將來即能結出豐碩的學術果實。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