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快樂學習,自信生活」

December 04, 2018
 
       身為台灣電信三雄之一的遠傳電信,希望打造充滿愛的社會,在消費者的生活中做「有溫度的連結者」,數年前推出「開口說愛,讓愛遠傳」系列廣告,帶動民眾大方表達情感,這支觸動人心的廣告構想,正來自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女士。11月10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學校邀請李彬女士蒞校演講,主題為「快樂學習,自信生活」。
 
 
       曾多次被評選為「台灣最佳CEO」的李總經理在分享她的成長歷程時,鼓勵同學在任何場合都要把當下的角色扮演好,凡事全力以赴;由於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成長環境,想法、做法不盡相同,要有寬廣的心量,培養自己的同理心,做事才會更圓滿。雲端服務、人工智慧、物聯網、無人商店…等,正掀起一波新的工業革命,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唯有「擁抱改變、持續學習」方能迎接各種挑戰。李總經理指出,未來的世界需要的是具備「數位能力」、「敏捷思考」、「理解溝通」與「國際運作」四種關鍵能力的人才,她勉勵學子,普台有很棒的四語教學環境,同學們不僅要把語言學好,也要懂得適應不同的文化。
 
 
       演講最後,李彬女士分享以「設定目標、找對方法、腳踏實地、交好朋友」來自我轉型成為快樂有自信的人,所謂「君子以文會友,以友輔仁」,鼓勵學子在同儕間要相互砥礪,散播良好的價值觀,在學業與品格涵養上精進。她也提醒轉型意味著改變,希望同學們都能培養靜定功夫,以寧靜、勇氣和智慧面對改變,做自己的主人。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