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打造學力,跨足國際」發表會暨暑輔活動報導

September 06, 2018



       仲夏蟬鳴的暑假,普台為令學子學習不間斷,利用七月份的長假辦理海外遊學營隊,讓學子們實際應用所學,並開拓學習視野;暑期輔導期間,除了紮實的課程之外,學校更精心規劃了「英語讀者劇場」、「茶道成果展」及一場別開生面的綜合性「學術發表會」,多元精緻的暑期學習活動,為學子的多元智能發展再往前推進一步。
 
       8月10日(星期五)學校為國二同學舉辦「英語讀者劇場」,藉此活動讓學生活用外語,強化學習英語的動力。在老師的用心指導下,孩子們的英語發音、語調都有大幅的進步,上台演出時不僅展現了高度的團隊默契,豐富的聲音表情與別具創意的舞台表現也讓人印象深刻。
 
       8月12日(星期日)下午,教學區的環形廊道下出現了一方特別的風景--高三辛班的茶道成果展。在上過充實的茶道課程後,學子們在典雅的茶席間當起專業茶人,為師長奉茶。從同學們優雅的動作中,一股專注與恬靜隱然而生;解說的話語中,盡是儒雅平和的氣質;加上茶的芬芳,優美的演奏樂音,讓現場瀰漫著一片寧靜與祥和。
 
       為提升學子的對「研究」的興趣和對「學習」的熱忱,學校於8月12日(星期日)晚間舉辦了首屆「打造學力,跨足國際」發表會,跨文化、跨領域的發表內容及結合分享與訪談形式的呈現方式,令全校師生耳目一新。發表會以榮獲優等的小論文「水來土掩--矽藻土與不同鹽類的火花」發表開場,讓學弟妹們對學術論文的產出過程先有基本的了解。接著,各組同學從學術探究的角度出發,分別分享了在今年暑假四個海外營隊「普台之翼-瑞士教育旅行」、「普台之翼-日本教育旅行」、「滬台少年科技夏令營」、「中國一帶一路深圳、香港考察」中的見聞與反思,清晰的口條、兼具豐富性與專業性的內容,博得全場一致的讚嘆;而在日本公費留學一年、剛剛回國的高二辛周慕梅同學侃侃而談,分享她在東京女子高校的學習經驗、日本民族特色,以及她深切感受到的台日文化差異,也令人眼界大開。
 
       一場融合語言、文化、經濟、科學的跨界發表會,帶領學子們認識從問題發想、研究方法到學術書寫的研究歷程,也提醒大家平日在課業上的紮實用功乃是「學力」的地基,並要廣泛閱讀,積極求知,在生活中用心觀察、細心探究,加強邏輯思維及語文表達訓練,逐步培養自己成為一個學養豐厚、思辨靈活的知識青年。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