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學年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聯合畢業典禮

July 02, 2018

 
      鳳凰花染紅枝頭,提醒著學子們畢業的到來。普台國小第十三屆、國中第十屆、高中第七屆聯合畢業典禮於6月16日(星期六)假普台高中活動中心舉行。上午九時,國三、高三畢業生與師長們一同巡禮校園,過去在普台學習、成長的光影頓時湧上心頭,內心盈滿感恩與不捨……九時五十分,由國小蔡校長、王副校長、高中林校長、洪副校長領軍,帶領全體畢業生進場,全場響起如雷掌聲,迎接今日的主角。
 
       典禮一開始,林校長與蔡校長鄭重宣讀並頒發畢業證書。接著,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勉勵所有畢業生:「大部分的國小畢業生未來將直升普台國中、高中,高三畢業生即將邁入大學生涯,大家在普台歷經六年、九年甚至十二年的歲月,奠定了良好的品格修養及學識涵養,這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基石。無論未來面臨什麼樣的挑戰,在此要送給所有畢業生一句話:『在苦中不為苦所困,在樂中不為樂所迷』,希望大家有勇氣與智慧突破難關,繼續秉持著校訓『敬慈和真』的精神,乘風破浪迎向光明人生!」
 
       為鼓勵學子各方面的優秀表現,普台設有多項具有代表性的畢業獎項: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熱心服務,參加校內外各項活動表現優異的「普台獎」;國內外大學升學成果出色的「大學金榜獎」;在校期間通過三種以上外語檢定的「外語檢定特殊優異獎」;外語檢定及競賽表現傑出的「外語領域獎」;以及在普台自小一讀至高三畢業,完成12年三學一貫的「學恆獎」,今年有37位學子獲此殊榮,其中高三庚王少甫同學一家5位小孩全部就讀普台,全家也藉此因緣,歡喜上台與董事長合影留念;今年高三辛邱禾瑄同學錄取常春藤盟校之哥倫比亞大學,普台第一屆校友家長戴育澤建築師為獎勵後進,特頒獎學金10萬元以資鼓勵。最後,由高中林校長代為頒發「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給高二辛班任軒瑩同學,其在課業、外語及多項競賽的傑出表現堪為學弟妹的最佳榜樣。
 
       典禮尾聲的「奉茶謝師」儀式,畢業學子們將無盡的感謝化為一杯熱茶,讓這最貼近人心的溫度,永遠留存於師長們的心底,而老師們對教育的熱忱奉獻與對事以真的態度,也根植於學子們的內心,成為一輩子最深刻的言教和身教。
 
       普台學子在學習及成長的路上,有師長們誨人不倦的指導及正確知見的引導,方能培育出最豐厚的羽翼,期許所有畢業生能將師長的諄諄教誨銘記在心,立大志、行大行,一步步實現「普台之光,照亮世界」的願景!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