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國三特色成果展

July 02, 2018


       國中教育會考結束後,國三的學子運用畢業典禮前的課餘時間,積極投入「國三特色成果展」的準備,展期從6月12日至七月底,展出內容包括學生在各學科及普台特色課程第二外語、國學、書法等各領域的主題學習成果,並由國三同學親自為師生導覽解說。
 
       開展當天,一進入展場,國三同學以古箏獨奏、直笛及豎笛重奏迎賓,展現多年來的音樂學習成果。環顧展廳,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簡練的新詩,同學們看圖發想,善用轉化、象徵、譬喻等修辭技巧,寫出言有盡而意無窮的想像境界。另一端,「百花齊放之百家講壇」展示著同學們一年來觀看《百家講壇》影片所寫下的心得,藉由影片中專家學者的精采講解,同學們能更透徹了解各朝代的人物、背景及歷史真相。
 
       數學科以「數學步道」為題設計許多關卡,師長們善用校園中的景觀與建築巧妙地融入闖關題目中,同學們必須運用國中所學的幾何、等差級數、二次函數與圖形等觀念,方可一一破解,同時,師長也技巧地結合高中數學概念,讓同學在寓教於樂中接軌高中課程。成果展上除了可見完整的推導公式,學習單上密密麻麻的解題過程更呈現了同學們邏輯思考能力的訓練成果。
 
       自然科由理化與生物聯手,共同推出「不要『蚊』我」專題,同學們將先前在實驗課中以葡萄籽油、蜜蠟、乳油果木脂及香茅精油製成的防蚊膏與師生分享;大型看板上介紹著蚊蟲的特性,以及被叮咬時的人體生理反應與免疫機制,清晰的圖文解說讓大家輕鬆了解為何被蚊蟲叮咬後總是紅腫起包。
 
       外語一直是普台的強項,走進英語區,圖文並茂的學習單上介紹著各國的重要節慶,也看到學子們將描寫中國傳統節日的古詩翻譯成英文,中英對照的創意發想凸顯了學子們的外語優勢,認識多國文化之餘,也累積大量的字彙,為英語能力加分。
 
       鄰近的第二外語區,「日文日記」記述著學子們在普台學習與生活的點滴,透過日語將喜怒哀樂一一呈現。法語與西語組分別以「穿梭里昂的時空之旅」及「西班牙世界文化遺產」為題,透過自製的大型海報及建築模型,清楚介紹該地的歷史文化及特色,令人身歷其境,共睹異國風采。
 
       學科之間的交流有時會併發出驚奇的火花,在培養學子們跨領域的能力時,也提升了對不同領域的接受度,擴大了學習的視野。在「特色成果展」中,不僅看到了師長們的用心,也看到同學們認真向學的態度和巧思獨具的創意,師生齊心努力,為學子們的國中學習生涯畫下精彩的句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