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美好的前程-源於態度與能力」

June 13, 2018


       在業界有「併購天王」美譽、身兼全球第三大半導體中美矽晶與朋程科技董事長的盧明光先生,一頭白髮如銀的他說起話來中氣十足,5月19日(星期六)受邀蒞校演講,主題是「美好的前程-源於態度與能力」,這一次面對國、高中生,盧董事長分享的不是企業經營策略,而是自身求學及數十年職涯的自我歷練,及一路以來抱持的良好態度獲致成功的寶貴經驗。
 
       打從學生時期,盧董事長就懂得善用時間,兼顧課業與打工;步入半導體產業後,他回憶起他總是積極爭取機會,勇於接受各種任務與磨練,從德州儀器製造部課長、電腦中心主任……再到光寶集團擔任製造部經理、廠長、半導體事業部協理,盧董事長一路累積了製造、程式設計及企劃的豐富經驗,而勇於接受考驗、懂得反省和承擔的人格特質與樂於成就他人的寬廣胸襟,讓他持續受到長官的信任和栽培,也不斷開創事業的高峰。如今,身為中美矽晶董事長,他以「我很快樂、我很健康、我有辦法」為口號激勵員工凡事正向思考,果然帶領公司衝出上億元的營業額,中美矽晶與朋程科技也雙雙榮獲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排名前5%的佳績。
 
       面對多變且高度競爭的世界,盧董事長勉勵孩子一定要建立完整的人格,而普台校訓正是做人做事的根本;另外,他也特別肯定普台的全住宿生活和外語教育,從中所培養的團隊合作能力和語言實力是最大的優勢,這也是他要把孫子送來普台就讀的原因。演講尾聲,盧董事長強調品格是人生成功的基石,在全住宿學校,很多事情要學會自己處理,無形中會培養獨立又能與人合作的能力,他鼓勵孩子們要好好把握普台豐富的學習資源,為一生奠定良好的品格與學力基礎。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