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學力」 學術競賽揚威國際

June 04, 2018


       優異的學術表現是進入世界頂尖大學的重要條件之一,普台學子每年積極參與國內外比賽,與各國菁英切磋琢磨,開拓眼界,提升自我高度,連續三年參加由耶魯大學主辦的「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榮獲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及Outstanding Delegate(傑出代表獎),今年再度參賽,在台灣、中國、香港、印度、美國等地的300多位選手中,高三邱禾瑄獲頒Best Delegate(最佳代表獎),成果傲人!
 
       針對對科學有興趣且具有潛力的學子,學校提供專門的培訓課程,並鼓勵爭取有更深廣的學習機會,高一許栢凱及黃曜陞同學分別參加「清華大學高中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物理組」及「中山大學高中數學人才培訓班」甄選順利錄取,同學每隔兩週至大學上課及進行實驗,在教授的指導下培養更深厚的科學素養。
 
       今年師生們挑戰更專業的學術領域,首戰「國際語言學奧林匹亞競賽(IOL)」台灣國手選拔賽,高一李致翰從200位選手中脫穎而出,成為19位國手候選人之一;國三崔芸甄、高一黃曜陞及高二劉珍艾的成績名列全國前20%,榮獲佳作,其中崔芸甄更是極少數以國中生身份獲獎的選手。
 
       緊接著再戰「國際地理、歷史奧林匹亞競賽」台灣國手選拔賽,過程中需全英文作答,在地理競賽中,國二高詮賀、國三李詩嘉、尤智昇、李翌林嶄露頭角,高詮賀更以第一名佳績拔得頭籌;高詮賀與李詩嘉兩位同學同樣在歷史競賽中勝出,今年七月將赴德國與世界各國好手一較高下!從小就熱愛地理的高詮賀,去年參加「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榮獲南投縣第一名,更自學德語通過國家級檢定B1級,展現過人的語言天分。針對資賦優異的學子,學校用心安排適才適性的加深加廣課程,鼓勵參加各項學術性競賽,同學們也把握學習的機會,厚植實力,為國爭光!
 
       日前,普台學子參加由台灣大學語言所主辦的「語言分析黑客松競賽」,題目比照語言學奧林匹亞形式,讓參賽選手如同破解摩斯密碼一般,解析各語種的語言規則。高二王彥鈞從不分齡參賽者中勝出,與台大生並列個人組第一名,國三曾宥臻也榮獲個人組佳作。為了參賽,同學們平時廣泛吸收新知,未來更可跨領域學習,將語言學結合科學與程式語言,優化Google翻譯或語音輸入法,創造科技新氣象!
 
       滿載的專業培訓課程,學子們樂在其中;看見同學們主動探索知識,展現熱切的求知慾望,師長也盡其所能地滿足同學的需求,讓學習成效極大化。期勉普台學子以世界為舞台,培養宏觀格局及帶得走的能力,一展長才,迎接全球化時代。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