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圖書館主題月「書文繪影」

May 11, 2018


       文學和電影兩種不同的藝術媒材皆屬於表達藝術的範疇,文字帶給讀者無限的想像空間,而電影則在畫面及聲光效果的推助下讓情節更具體化。本學期的圖書館主題月「書文繪影」自3月底至5月初展出,將電影與書籍以大學18學群為分類依據,不僅介紹電影內容、原著作者和延伸閱讀,同時幫助學子了解大學各學群的特色,以利規畫個人的生涯方向。
 
 
       以工程學群為例,《火星任務》的電影與小說皆呈現以「科學」和「冷靜思考」來解決問題。數理化學群的《天地明察》闡明了「知識就像宇宙是無窮盡的,想要搞懂它,唯有努力不懈才能拉近距離」的道理。而做為上課教材的法政學群《我是馬拉拉》英文原著,讓喜歡思辨、對公眾議題有興趣的同學有個可以效法學習的典範。地球與環境學群則以《不願面對的真相》揭露全球暖化造成的危機,讓學子們反思地球的現況與我們生活的方式。
 
       無論是暢銷小說拍成電影後再度引發話題,或是電影回頭助漲文學的氣勢,文學與電影相得益彰,所涵蓋的歷史傳記、勵志、社會科學、藝術等題材總能帶給我們不同的啟發與感悟,以史為鏡,以人為鏡,豐厚滋養了人生。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