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學年度寒假輔導課程活動報導

February 08, 2018


       期末尾聲,緊接著5天半的寒假輔導課程,學校精心為各年段安排不同領域的課程活動:國一有「中英詩吟唱比賽」、「生物實驗」、「校園植物巡禮」及「數學遊戲」;國二有精彩刺激的「數理闖關活動」;國一到國三則都有第二外語「食之饗宴」體驗課程。高一、二同學除了「物理、化學實驗」之外,高二的「數學建模」為學子開啟了數學世界的新視野,而高一的「英語話劇比賽」更是普台高中學習生涯的重頭戲。另外,學校也為考完學測的高三學子規劃「備審資料營」,為接下來的大學申請做足準備。一系列豐富有趣的學習活動點燃了孩子的求知欲望,學習樂無窮!
 
       國一到國三的第二外語「食之饗宴」課程於1月24日(星期三)舉行,孩子們以流利的日、法、西語介紹親手製作的點心,藉由情境學習,孩子們不僅認識了該國的飲食文化,也從分組練習中學習點餐、用餐等常用對話。1月25日(星期四)學校為國一學子舉辦「中英詩吟唱比賽」,在老師的用心指導下,孩子們透過當代英詩朗讀,體驗了英文的音韻之美與現代詩作的平易可親;在學習吟詠中國古典詩詞的過程中,感受到中文的意蘊之美及文以傳情的深刻力量。
 
       一年一度的高一「英語話劇比賽」於1月26日(星期五)晚間閃亮登場,由英文科教師團隊及班級導師聯手營造浸潤式的英語學習環境,讓學生從劇本撰寫、道具製作、音效剪輯、背稿排演到登台演出,實際應用平日所學的英文,也從中磨練團隊合作的精神與正確的處事態度。今年的話劇主題是「回家」,各班藉由古今中外不同文化背景的故事詮釋「回家」的意涵,發人深省的精彩演出博得滿堂喝采。普台透過各項活動提升孩子們的外語實力,不僅強化開口說外語的勇氣,也培養了站上舞台的膽識與自信。
 
       在數理教育方面,國一「校園植物巡禮」由生物老師帶著國一學子們徒步校園認識普台特有的數十種植物:花朵鮮豔成串、風吹如黃金雨般的彩虹旃那,在南非擁有生命之樹美譽的猢猻木,花簇重重、花苞脆薄如紙的九重葛……等,一趟知性的普台植物之旅喚醒孩子們對自然生態的關注和重視。國中「數學遊戲」、「數理闖關」活動及高中「數學建模」課程則考驗著學子們邏輯推理、空間概念、找尋規律的能力,以及理化在生活上的應用,在寓教於樂中溫故而知新。
   
       普台以富有教育意義的多元活動,翻轉了學科的學習樣態,也深化了學子思考、理解、自學的能力。面對變化萬千的世界,期盼學子在求學時代用心深耕各領域必須具備的核心素養,將來能獨當一面,自利利他。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