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學年度樂團音樂會

December 28, 2017


       一年一度的「樂團音樂會」於12月10日(星期日) 晚間在藝術大廳舉行,共有13組樂團上台演出,其中包含即將代表南投縣參加全國決賽的管樂團、管弦樂團、弦樂四重奏和鋼琴三重奏,以及在南投縣音樂比賽榮獲優等的打擊樂合奏、絲竹室內樂和口琴四重奏。每個樂團都各有千秋,不論是彈奏、吹奏、拉奏、撥弦或打擊,學子們憑藉著對樂器的熟稔及曲目的認識,演奏出悠揚和諧的樂音,各個樂器的獨特音聲也讓音樂更有畫面。
 
       幕啟之時,「管樂團」以不同於古典的演奏方式,運用各種管樂器輪流並重複吹奏慢板的旋律,描述大自然的雄偉景色和登山者翻山越嶺攻頂的過程。國高中中國及西洋打擊樂團分別帶來中國及日本當代作曲家的打擊樂,鏗鏘有力、節奏鮮明的精湛演出讓觀眾耳目一新。「絲竹室內樂」運用古箏、揚琴、二胡、笙、笛等中國樂器譜出濃厚的台灣風情。「口琴四重奏」、「弦樂四重奏」及「鋼琴三重奏」的學子以高度的演奏技巧和細膩的音樂表現演奏柴可夫斯基的《核桃鉗》組曲、拉赫曼尼諾夫的弦樂四重奏及孟德爾頌的作品,抒情又浪漫的音樂風格讓台下師生陶醉其中。有別於重奏,從十多人到數十人的合奏,學子們不僅要將自己的分部練熟,更要在樂團練習中互相聆聽、互相融合,「直笛隊」與「合唱團」的國高中學子經過無數次的練習,以純淨、渾厚的音質,演奏(唱)出音樂帶給他們的無限喜悅。音樂會尾聲,擁有強大陣容和磅礡氣勢的「管弦樂團」為聽眾呈現兩首經典之作--貝多芬的第三號交響曲《英雄》第三樂章及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熱門曲目《拉德斯基進行曲》,也為此次音樂會畫下圓滿的休止符。
 
       學子們在忙碌的課業之餘,仍不忘對音樂的熱愛與堅持,從基本彈奏音符到靈活詮釋樂曲,多年的苦練最終演奏出扣人心弦的樂章,多才多藝的他們,透過豐富多樣的中西方樂器層層疊響營造出寬廣的音域,並持續挑戰新曲,嘗試不同的樂風,在舞台上揮灑如交響樂般的生命熱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