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學年度高二「外語星光之夜」及國二「英語讀者劇場」

September 08, 2017


       普台一年一度的外語盛典高二「外語星光之夜」在8月10日(星期四)晚間七時登場,今年以「少年十五二十時」為主題,學子們用流利的日、法、西語和豐富生動的肢體表演呈現一幕幕精彩戲碼,包含日語組「一寸法師」、「輝夜姬」、「阿信奮鬥史」;法語組「海洋奇緣」及西語組「我知道我可以」等,其中勇奪前三名的西語組「青春樂章」、「不放棄的夢」及法語組「小孩不壞」皆敘述著主角為夢想而努力踏實的過程,即便屢遭挫敗仍堅持到底,最終嘗到甜美的果實,一齣齣激勵人心的戲劇,透過演員們精湛的表演和流利的外語,搭配獨具創意的場景設計、道具服裝、音效配樂等戲劇要素,深深地刻劃在每位觀眾的心中,學弟妹們更在心中發願一定要把外語學好,將來像學長姊一樣在舞台上發光發亮!
 
       此外,學校於翌日為國二同學舉辦「英語讀者劇場」,鼓勵學子們以「說」與「演」來提升口說能力並藉此培養更細膩的語感。暑輔期間,各班積極練習,凝聚了班級向心力,在師長的用心指導、精心雕琢下,學子們在口語表達上明顯地進步許多,能利用豐富的語調和聲音表情來詮釋文本,讓劇情增添了趣味性與生命力,也為多年累積的英語學習成果寫下了見證。
 
       普台學子在12年三學一貫的教育環境中,從小熏習第二、第三外語,每年搭配不同的主題式活動靈活運用所學的語言,積千累萬,日久功深。想必學子們從台下站到台上,再走到台下回望一路的努力時,心中肯定充滿著感恩,感恩創辦人惟覺安公老和尚為普台訂定「四語教學」、「走向國際」的教育方針,感恩師長日夜的教導與陪伴,感恩父母的支持與愛護,讓青春年少的學子能在這塊優質肥沃的園地快樂學習,厚植走向國際的外語實戰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