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普台之翼--美南、西班牙教育旅行

August 25, 2017



       世界的舞台,總是看得見普台學子的身影。今年暑假,第六屆「普台之翼-美國行」及第二屆「普台之翼-西班牙行」於7月1日啟程,為期近三週的海外遊學搭建起中西學生交流的橋樑,透過實地浸泡在全外語的環境中,學子們同步提升聽說讀寫的能力,並對於該國家的歷史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及瞭解。
 
       在針對國中生規劃的美國教育旅行中,30位普台學子參加休士頓大學的英文及自然課程,從寫作訓練、詩詞創作到研擬投資計畫、製作房屋模型、研發無人機與機器人等,豐富有趣、從做中學的課程讓學子的英文突飛猛進,美國學生勇於表現的學習態度更讓學子們見賢思齊,國三李昱同學說:「當我有勇氣上台用英語發表時,我開始有了自信,發現處處皆是學習的契機。」假日,師生一行造訪了詹森太空中心、德州號戰艦博物館、萊斯大學、大峽谷等知名景點,在所見所聞皆是英語的生活裡,學子們自我挑戰與突破,多日下來也漸漸習慣並勇敢地開口說英語。
 
  焦點轉到西班牙,高中生們期待加倍精進所學的第二外語。7月2日師生一行抵達西班牙,一出馬德里機場,便看見前外交部政次、現任台灣駐西班牙大使及夫人在百忙中於機場熱情迎接,學生們對大使伉儷特別前來為其接風洗塵、加油打氣深感驚喜與感謝,承諾一定會在西班牙盡全力學習。此次教育旅行的地點--昆卡--被聯合國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綜合了藝術、建築與自然美景,讓置身此地的學子們可以更深入地認識西班牙的歷史文化。在近十天的昆卡大學校園生活裡,友善活潑的教學氛圍激發了學子的學習動機,平日與西班牙同學一起上課、共同討論、甚至踢足球,雙方透過西語交流打破隔閡,熱情、真誠的互動牽起了異國友誼,更讓普台學子在運用外語時大大提升了自信。而最讓昆卡大學教師所稱道的,是普台學子恭敬有禮、好學積極的學習態度,長期內化的良好品格透過得體的禮儀素養充分展現,也令當地師生對台灣學生留下好印象。
 
       從學期初參加普台之翼的學子們即開始進行一系列語言及文化的行前培訓,並一一熟悉參訪景點的背景與特色,以期在國外能迅速接軌全外語的生活。歷經兩個多禮拜的遊學參訪,學子們向世界跨出了第一步,在多元文化的激盪下,更體認到外語的重要及實用性,個個發願一定要把外語學好,積累實力創造優勢,在全球化的時代昂首前進。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