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6年普台國中數理營、高中科學營活動報導

July 25, 2017


    時序進入夏季,當各校開始放暑假時,普台國、高中生正興致盎然地展開為期一週的數理探險之旅,廣受學長姐推薦的「國中數理營」及「高中科學營」於7月3~8日(星期一~六)舉行,由普台教育團隊與多位大學教授、高中老師等共同擘劃一系列課程與活動,讓學子透過實務操作串聯知識,沉浸在思考辯證的科學天地。
 
    今年再續前緣,由臺灣師範大學和暨南大學二校化學系教授跨校合作,協同陣容堅強的助教團隊,帶領學子於暨大與普台實驗室進行精彩實驗,涵蓋物理、化學、生物的實驗課程培養學子獨立思考、嚴謹推理及團隊合作的能力。在成果發表會中,高中各組創意演出元素特性,例如能致癌卻也能治癌的「鐳」、可製成PVC的「氯」,以及歷史故事岳飛抗「金」等,一睹化學元素真面目的同時,更把化學反應方程式烙印在腦海中。
 
    步出實驗室,國中學子正穿梭在校園的各個角落,一一破解埋伏的關卡,由普台教師群精心研發的題目,讓學子重溫國中所學的數列、幾何、函數和牛頓運動定律。七年多來熱情相挺的國立師大附中彭老師,今年以「藝數FUN手玩」帶著同學體驗阿基米德的截角體,國二的知穎和國三的芷菱同學在合作下很快地就把腦中抽象的立體概念拼接成多面體,芷菱同學說:「不久前準備國三特色展時,就已接觸到摺紙,現在再摺便駕輕就熟!」足見普台的多元活動對學子們的啟蒙和扎根有著深遠影響。
 
    首次蒞臨普台的哈佛數學博士、台大數學系齊震宇教授鼓勵同學:「學習可以讓你更加認識世界。同學們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學,而且要自動自發地學習。」副校長也以「信、勤、忍」勉勵學子敦品勵行、厚植實力。有趣實用的普台數理科學營開啟了學子探究自然科學的動力引擎,看似平淡無奇的科學理論,即便當下沒有馬上理解,但已產生了經驗連結,或許在某個時點突然靈光乍現、豁然開朗,讓人生出現不同的選擇與驚喜!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