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良好溝通在手中」

June 26, 2017


       溝通是人與人之間的橋梁,一個讓人心服口服又舒服的溝通是打造好人緣的重要因素,不僅與人結善、讓人歡喜,也共創和諧友好的人際關係。5月20日(星期六)的通識講座,學校邀請到旭東教育訓練中心執行長徐鳳美老師蒞校演講,主題是「良好溝通在手中」。
 
       徐老師以故事和比喻營造情境,語帶幽默地分享「正能量、尊重、引導、信任、利他、讚美」良好溝通六大秘笈:「正能量」的展現在於找到天賦、發揮熱情並且創造價值;以亞瑟王娶巫婆的寓言帶出「一旦傷害了對方的自尊,所有溝通皆被拒絕於門外。」;「引導」意指以提點取代直接給予答案;談到「信任」,徐老師希望學子們每天檢視自己是否言行一致,並提醒學子若犯錯,以千百謊圓第一個謊只會欲蓋彌彰;從青年公益家沈芯菱的故事闡明「從利他當中完成自利的」觀念。最後,徐老師鼓勵大家多去看他人的優點與付出,擴大自己的心量,時時刻刻不忘「讚美」他人。
 
       良好的溝通能夠增進雙方的了解,也讓對方感受到尊重與善意,還能冰釋前嫌、澄清疑慮,具有諸多益處。普台學子全體住宿,24小時與師長及同儕相處,生活中日漸培養良好的溝通能力,師生秉持著校訓「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做人處事之道,共同營造友善校園、和諧的校園風氣。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