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模擬聯合國」風靡全球 普台學子連年獲獎

June 26, 2017


       「模擬聯合國」歷經近70年的發展,如今已成為全世界許多中學生、大學生熱衷參與的年度盛事。模擬聯合國效仿聯合國的議事規則,每位參加學生扮演不同國家的外交代表,根據國際情勢及自身處境,以英語公開闡述國家立場,並透過辯論、遊說、投票及撰寫具有法律效力的決議文,以達成國與國之間互利互惠的協議。
 
       四月下旬,本校國、高中學子們分別參加兩場「台灣模擬聯合國會議」,學子們發揮在校所學,積極地與他校學生切磋交流,同時積累實戰經驗,於5月19至21日再戰「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與來自日韓、中港澳、印尼、馬來西亞等十多個國家的高中生對談,在會議中代表中國的高一王彥鈞同學分享:「針對武器控管及網路戰爭這個議題,各國之間雖為了利益各自表述,但大家都以世界和平為最終共識。」面對兩性教育的問題,擁有流利英語口說及寫作能力的高一劉珍艾同學暢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Malala Yoursafzai (馬拉拉)為捍衛女孩受教權的英勇事蹟,而談到性別暴力,她舉印度和伊斯蘭國家的女性在不公平的待遇下喪命等案例,說明性別歧視所引發的危機。最後兩位同學均以具有深度內涵的發言獲頒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的殊榮。
 
       連續兩年拿下「耶魯模擬聯合國會議」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及Outstanding Delegate(傑出代表獎)的高三黃曜霆同學,今年再度榮獲Honorable Mention(榮譽獎)。平日就積極關注國際事務的他,談到敘利亞難民問題,條理分明地表達自己的想法,觀點深中肯綮。他分享參加模擬聯合國的心得:「事前必須做足功課,清楚各國之間的情勢與關係,意見相左時須進一步地溝通,僵持的局面才有解決的希望。」
 
       普台戮力培養學子的外語能力及國際視野,藉由定期的相關課程及賽前培訓,多面向探討公共政策、醫療衛生、人道關懷、生態環保、政經教育等國際重大要聞,幫助學子們了解世界的脈動和各國的處境,並增進分析議題及英語演說、寫作的能力。普台學子每年積極參與國內外外語活動和比賽,在激烈的競爭中屢獲佳績,逐步實現校政旨綱「教學成果」、「走向國際」的辦學目標。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