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校園之星鋼琴暨歌唱大賽

June 24, 2017


       「鋼琴」是體積最大的西洋樂器,它寬廣的音域能彈奏出豐富的旋律與和聲,因此吸引眾多學子學習。為提升學習鋼琴的風氣,普台每年舉辦「校園之星鋼琴比賽」,讓學子藉由比賽相互觀摩學習。
   
       初賽依各年級的平均程度挑選一首指定曲,參賽者透過不同時期的作品特色,琢磨出更精緻的音樂表現,同時提升音感與手指觸鍵的能力。入圍決賽的學子,與指導老師共同挑選符合自己程度的樂曲,在4月9日於音樂中心的表演廳大顯身手,演奏曲目包含貝多芬奏鳴曲、蕭邦波蘭舞曲、柴可夫斯基、德布西及普羅高菲夫的鋼琴小品等知名樂章,同學們精湛的彈奏技巧來自課餘時間的精進練習及積極主動的學習態度。
 
    「歌聲」是最自然、與生俱來的樂器,演唱者可以隨著旋律和歌詞的內容唱出不同情感的變化。深受學子們喜愛的「校園之星歌唱大賽」總決賽今年再度於5月5日在藝術大廳登場,入圍決賽的參賽者在選定自選曲後,在專業老師的指導下反覆練習,從中學習歌唱的技巧與歌曲的詮釋,並針對音準及音色表現加強訓練,培養絕對的好音感。站上舞台的那一刻,學子們展現自信,駕馭著獨特非凡的聲線,唱出情感,也大膽唱出自己與眾不同的好聲音!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