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國三外語配音比賽、國一外語朗讀暨童謠比賽 活動報導

May 19, 2017


       「英、日、法、西」四語教學是普台12年一貫的特色課程,學子們可依興趣選擇第二外語,行有餘力則可進一步選修第三外語,讓自己多一項能力和優勢。學校每學年戮力為各年級設計外語特色活動,藉著異國文化體驗,讓學子實際感受語言的實用性,進而激發學習熱忱。
 
        本學期初舉辦的「第二外語配音比賽」是國三學子展現外語學習成果的最佳舞台,此次日、法、西語共計21組,各組從該語系中挑選電影動畫的精采片段,學子們以嫻熟的發音及豐富的聲音表情,帶領觀眾融入劇情,劇中角色也在生動的語調與音效下,活靈活現地呈現在觀眾眼前。同樣為提升學子們的外語語感而於4月24日舉辦的國一「第二外語朗讀暨童謠比賽」,師長在課堂上引導學子體會作品的意境,再教導如何利用語調的抑揚頓挫來表達作品的意象,從日語組鼓舞人心的溫情之詩「早晨來自何處」、藉由聲音強弱展現自然樂章的「雨天的節奏」,到法語組的「我的想像」、西語組的「我親愛的媽媽」,以及各語系膾炙人口的童謠歌曲,學子們用心體會意象背後所乘載的意義,在唱誦中融入情感,把文字昇華為畫面,將詩文表現地淋漓盡致。
 
        聽是語言的吸收,說是語言的表達,普台營造多語的學習環境,讓孩子從「聽、說」開始熟悉語音、腔調,以「讀、寫」為精進的目標,漸漸地能流暢運用所學的外語,在日久薰陶下,成為具有文化素養、多語切換零障礙的世界公民。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