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學生美展「藝術生活家」活動報導

February 15, 2017


        本校學生美展「藝術生活家」於106年1月16日起至2月10日在圖書館一樓展出,本次展覽由美術科及家政科聯手合作,展出普台學子在平日課堂上的藝術作品,內容包含俄羅斯娃娃、彩繪陶瓷花磚、逐格動畫影像投影、巧用反轉複印法的藍曬圖、壓克力風景畫、風行全球的禪繞畫、手縫圍裙設計、立體摺紙藝術以及瓷磚拼貼花器等,一場融合色彩與技巧、平面與立體的藝術饗宴,充分體現了普台學子在藝術領域的原創力與豐富成果。
 
        早在西元前3000年就已經有馬賽克鑲嵌畫了,流傳至今,國一學子則利用大小、形狀不一的馬賽克瓷磚拼接於花盆上,以白水泥填縫與素材裝飾,再移植多肉植物,即搖身一變成為時下最熱賣的療癒盆栽。國二學子們親手彩繪圖樣,加以釉燒出彩瓷面磚,傳承了台灣老建築上花磚的特色,也為家中的擺飾增添新意。高二同學將所繪的漫畫拍攝後製成影片,連貫成「逐格動畫」,以影像投影娓娓道出精彩故事。即將畢業的高三學子們利用「藍曬氰板」這種古老的顯影技術,將普台的校景反轉複印,一張張復古的照片深深烙印著學子們對普台的感恩情懷。
 
        靜觀這些作品,看的到學子們對於藝術的天分與熱情,希望藉由不同創作方式與不同材質特性的作品設計,提供學生多樣的創作機會,積累美感養分,進而開拓對週遭人事物的敏銳度與審美感,成為具藝術涵養的生活家!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