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5學年度普台聯合校慶暨運動大會 活動報導

December 29, 2016


       在眾人的殷殷期盼下,普台國小、國中、高中聯合校慶暨運動大會在105年12月16日(星期五)下午3時熱鬧展開!三學大會師於普台高中,由普台教育團隊領軍,帶出12個年級精采無限的「創意進場」。高中學子個個神采奕奕,動作俐落到位,口號響徹雲霄,不愧是學弟妹的最佳榜樣!國中各班各領風騷,鑼鼓喧天龍舞鳳鳴的校慶獻禮及傳統與現代舞蹈的兼容並蓄,贏得滿堂喝采。國小小朋友以直笛譜出〈快樂頌〉的音樂律動,加上英日法西四國語言的歌唱表演,令人欣羨普台學子從小就能沐浴在四語的環境中學習。
 
        緊接著,國小、國中、高中的旗隊同學護送校旗進場,校徽上的四道光芒傳遞著校政旨綱「長程教育、永續經營、教學成果、走向國際」以及普台校訓「對上以敬、對下以慈、對人以和、對事以真」的精神,旗隊昂首闊步,邁出普台人齊心協力、精益求精的決心與魄力。
 
        開幕中,董事長勗勉學子:「在現今社會中競爭,不僅要有學歷、能力,更要有好的體力。學歷方面,同學們要掌握創辦人所指導的學習四要領『會熟巧精』來用功。在普台多元適性的環境中,多方培養自己的才藝與外語能力,並鍛鍊自身體魄,將運動場上學習到的團結互助及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運用在生活上,專注學習、用心生活,必定能結出芬芳果實。」
 
        隨後,學子們歡喜地呈現數月來努力練習的成果:國中部力與美結合的「健康操」以整齊劃一的隊形、靈活敏捷的身手展現出蓬勃的朝氣;國小三到五年級活力有氧的「大會舞」表演,孩子們隨著輕快的旋律舞動跳躍,師長的熱情參與大大提升了班級的團隊士氣。夕暮時分,運動會暫時告一段落,學子們養精蓄銳為明天的大隊接力做好準備。
 
       翌日,朝陽喚醒了年輕的臉龐,上午八時,高中學子以「健康操」表現良好的體適能,十足的青春活力也為精彩賽事拉筋熱身。首先登場的是國、高中拔河決賽,各方隊伍皆摩拳擦掌、士氣高昂,考驗著技術與班級默契。場中央國一至高二的親子趣味競賽,親師生合作無間,許多孩子在賽後與父母相擁,盡顯親子溫情。最後登場的重頭戲-大隊接力,各班競爭激烈,彼此不遑多讓,拉鋸間互有領先。手持單眼的班導記錄著每個精彩瞬間,突然看到有學生抽筋跌倒,旋即攙扶至場外幫忙伸展緩解,溫馨的師生情誼溢於言表;休息區上有同窗好友慷慨捐出自己的運動飲料給參加徑賽的選手,而奮力衝刺把第四名追到第三名的最後一棒英雄人物獲得全班熱烈的歡呼!終點線上,選手間握手言歡,展現運動家精神!
 
        值此盛會,校長帶領學子們感謝父母與師長一路以來的照顧與指導,讓學子們能因緣俱足在普台一天天成長茁壯。「普台有非常好的學習環境,在老師的栽培及學生的努力下,於國語文、英語文、四語、數理、藝能領域比賽中屢獲佳績,儘管如此,我們還要更上一層樓!期許所有同學都能持續深化學習,並藉由今日各種賽事學習團隊合作,琢磨出君子之爭的風範。」普台一年一度的運動大會在師長的期勉下圓滿落幕,冬日的暖陽烘托著學子們的自信笑容,益加燦爛!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