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國二外語文化週-舞之饗宴 活動報導

November 21, 2016


       英、日、法、西四語教學是普台12年一貫的特色課程,學校每年針對不同年級的學生規劃不同面向的外語特色活動,以激發學子們學習外語的興趣與熱情。今年的國二「外語文化週」首次推出「舞之饗宴」活動,學子們在樂曲節奏與肢體律動中,體驗異國舞風的樂趣,也同時了解其歷史典故及文化內涵。
 
       10月29日(星期六)上午,校園中洋溢著異國風情,其氛圍也感染了其他年級的同學。今年日語組聘請了擅長日本富山縣OWARA民族舞蹈的柳芬玲老師教導盂蘭盆節舞,活動之前同學們先在師長的協助下穿上日本傳統浴衣或祭典服,在仔細聆聽講師的解說後,學子們跟著講師的示範,個個跳得有模有樣,兩節課的「舞之饗宴」也是一場日本傳統文化之旅。法語組邀請了馬達加斯加籍、曾任模特兒和演員的狄祿及老師,老師熱情風趣,全程以法語介紹馬達加斯加的傳統舞蹈及音樂,學子們在唱跳中歡樂地學習法語,活動尾聲也品嘗了道地的馬達加斯加點心。西語組同學則學習富有民族特色的巴拉圭舞蹈及國際Salsa舞,本身為舞蹈老師的Romina Patricia Cristaldo Torres老師用全西語耐心解說舞蹈動作,帶動學子隨著音樂手舞足蹈,同學們也放下了原本的羞怯,大方地融入屬於拉丁美洲的熱情世界。 

       普台的國中學子每週有3節的課程充實第二外語能力,國二的學子已漸能掌握日常生活基本用語及情境對話,正進一步向閱讀、欣賞文學的道路邁進。透過情境式的外語課程,異國文化的魅力觸動學子的心靈,激勵學子們樂學勤學,寓教於樂大大提升學習效果!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