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5學年度高二「外語星光之夜」

October 20, 2016



        8月11日(星期四)仲夏之夜,全校師生齊聚藝術大廳,共同欣賞一年一度的外語盛典--高二「外語星光之夜」,今年的主題是「世界地圖」,精彩戲碼包含日語組「光明皇后」、「大政奉還」、西語組「拉美奇幻漂流」、法語組「1789巴士底風雲」、「米其林傳奇」等,一幕幕精彩的外語盛宴呈現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學子們將異國的歷史故事、民族特色透過戲劇演出展現在大眾面前,流暢的日、法、西語及豐富生動的肢體表演讓台下學弟妹欣羨不已,而在師長的帶領下,主題布景視覺效果及各組創意獨具的場景設計、道具服裝、音效配樂等戲劇要素均由學生分工合作完成,過程中學子們不僅體驗了語言所傳遞的文化內涵,更培養出溝通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的態度。
   
        各組表演結束之後,接著由國二丙的同學上台帶領大眾朗誦〈弟子規〉,學長姐也熱情相挺齊聲吟唱,一同誦出中華文化的驕傲。活動的壓軸則由全體高三同學上台合唱〈師父的手〉,身為全校最高年段的學長姐,在活動的最後現身,帶領學弟妹們用歌聲感恩創辦人一手推動中台世界,一手扶持普台教育,讓下一代在一個「品格第一、五育並重、走向國際」的優質教育環境學習、薰陶、成長。       
 
        普台外語星光之夜「世界系列」--2011年「世界風情畫」、2012年「世界名人傳」、2013年「世界電影院」、2014年「當西方遇上東方」、2015年「世界圖書館」及今年的「世界地圖」--於今夏圓滿落幕。多年來普台學子在師長的領航下,持續精進學習,深耕開啟世界之門的外語能力,無形中也開拓了國際視野,培養了文化包容力。期盼學子們個個將來能在世界的座標上,以「覺性」為根,以「外語」為翼,凌雲千里,翱翔飛出屬於自己的「世界地圖」。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