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04學年度普台國小、國中、高中聯合畢業典禮

August 08, 2016

 
        普台國小第十一屆、國中第八屆、高中第五屆聯合畢業典禮於6月17日(星期五)假普台高中活動中心盛大舉行。上午八時,師長與國三、高三畢業生一同巡禮校園,回顧在普台學習、成長、蛻變的點滴。十時整,全體畢業生在國小蔡校長、王副校長、高中林校長、洪副校長的帶領下步入會場,畢業生各個滿心歡喜,全場響起熱烈掌聲。
 

        典禮一開始,蔡校長與林校長鄭重宣讀並頒發畢業證書。接著,普台董事長見紹法師予以勗勉:「創辦人時常提醒我們要發大願,在人生的過程中,有這個大願就可以引導我們攀上最高峰。……畢業是另一段學習的開始,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祝福所有畢業學子,在學問上、乃至做人做事都能以校訓『敬慈和真』為準則,朝下一個人生階段持續精進。」
 

        為鼓勵學子各方面的優秀表現,普台設有多項極具代表性的畢業獎項:在校期間品學兼優、熱心服務,參加校內外各項活動表現優異的「普台獎」;國內外大學升學成果出色的「大學金榜獎」;在校期間通過三種以上外語檢定的「外語檢定特殊優異獎」,今年有7位學子獲此殊榮,以及在普台自小一讀至高三畢業,真正完成12年三學一貫的「學恆獎」,每種獎項都得來不易、意義非凡!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畢業典禮除了慶賀畢業學子學習有成之外,也在全校師生與畢業生家長的見證下,表揚本校首度榮獲「哈佛大學校友會書卷獎」的高二辛班李恕維同學,並由台灣哈佛校友會代表、中山醫學院前院長林隆堯博士親自蒞臨頒發。該獎項由哈佛大學校友總會創設,迄今已逾百年歷史,主要目的在肯定學業與課外活動表現優異、兼具才華與領袖特質的高中生。恕維同學課業表現傑出,高一暑假曾至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選修大一生化和神經科學,以A級佳績結業;通曉中、英、法三語,多次參加全國英文辯論比賽及國際性「模擬聯合國」活動,展現外語實力,並於2015年日本東京發明展、香港國際發明展雙雙勇奪金牌,出色、多元的學習成就,讓他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令人讚嘆。
 
        最後,在典禮尾聲的「奉茶謝師」儀式中,畢業學子們以恭敬的心、敬重的禮奉上一杯杯熱茶,表達對師長最深切的感謝;在接過茶的當下師長們泛著淚光,欣慰的笑容溢於言表。


        「對上以敬、對下以慈」的珍貴師生情誼、真摯同窗友誼是校園中最溫馨的畫面,學子們在普台發芽茁壯、開花結果,卓越的學習成果有目共睹。期許每位普台學子成為家庭龍鳳、社會精英、國家棟樑,更企盼普台繼續締造一個個輝煌的榮譽,在世界的舞台上閃耀光芒!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