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元人才75滿級分!普台再奪南投狀元!

February 24, 2020
       
    (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第三排左9)、副校長、班導與學測級分優異的學生開心合影。)
        
        大學學測成績今(24)日公佈,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翁瑋杉五科75滿級分,再奪南投狀元!緊追在後的黃雅信、林錦樑,也考出74級分的好成績,同班多人70級分以上,
皆為普台國中小直升學生。單科成績達全國頂標,國文34%、社會35%、數學21%,普台今年學測表現大放異彩!
        五科75滿級分的翁瑋杉,從小就對工業產品有強大的好奇心,國中時曾代表學校參加科展,很早就立志考取台大電機系,希望能將所學應用在尖端科技上,增進人類福祉。瑋杉分享:「特別感謝普台所有盡心盡力的老師辛苦的栽培。感謝學校清淨的環境,讓我們有良好的學習效果,也感謝友善的同學,在這個大家庭裡彼此學習進步。」國一起就讀普台的瑋杉多才多藝,曾在全國語文演講比賽中獲獎,也錄取「台大高中物理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物理學科能力競賽獲得佳作;除了學科表現優異,外語也是瑋杉的強項,曾參加新加坡模擬聯合國,通過法語A2及德語A2檢定,熱愛籃球的他也是籃球校隊的一員,他表示普台多元的課程與活動是他有如此好成績的墊腳石,讓他在讀書、運動、課外活動之間取得身心靈的平衡,展現多元學習的亮麗成果。
        普台學測70級分以上的學生共8位:翁瑋杉、黃雅信、林錦樑、陳瑞祥、陳又綺、黃昱瑛、蔣河晏、洪韻。74級分、小二即就讀普台的黃雅信曾榮獲107年度南投縣優秀青年,也擁有優異的外語能力,已通過日語N1最高級檢定及西語A1。他以台大、陽明醫學院為目標,立志行醫濟世,自利利他。同樣74級分、通過日語N2檢定的錦樑曾參加高雄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也是台大高中物理科學人才培育計畫的一員,他也以台大電機系為志,希望將所學專業應用到家中的傳統機械製造業,創造更高的附加價值。
        8位70級分以上的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分享:訂定時間規劃與讀書進度表、製作錯誤筆記、將題目做到精熟,是此次考試能得高分的重要關鍵。班級導師李佳佩老師也表示從高一開始,便開始建立學生正確的學習態度、讀書方法和生活習慣,陪著他們一起成長,也很感謝學校及各科老師的用心栽培與教導,讓學生能安住身心,發揮最佳實力。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今年學測成績亮眼,展現普台優異的辦學成果。普台辦學以來,致力營造多元學習的環境,規劃豐富的課程活動與競賽,讓學生在精進課業的同時,也培養跨界學習力,讓每位同學在各個領域都能展露頭角。普台發揮住宿型學校的優勢,開發學生無限的可能性,展現自我價值,普台12年一貫長程教育,創造孩子無可限量的潛力!

 
 相關新聞,請參考:
聯合新聞網--南投學測狀元!普台高中翁瑋杉能文能武 75滿級分奪魁
中國時報--多元人才75滿級分!普台再奪南投狀元!五科70級分以上8人,四科60滿級分4人
中時電子報--大學學測 普台中再奪南投狀元!五科70級分以上8人,四科60滿級分4人

2月25日(星期二)
聯合報 B2版 中彰投要聞
中國時報 A13版 中彰投新聞
自由時報 A13版 彰化南投新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