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學繁星放榜 普台高中開出紅盤閃耀光芒

March 18, 2019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全體錄取學生與師長歡喜合影。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全體錄取學生與師長歡喜合影。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錄取台大、清大、交大等明星學校學生與師長歡喜合影。
第二排左四起洪誌陽副校長、林秋惠校長。







普台高中繁星推薦亮眼!全體錄取學生與師長歡喜合影。第二排左四起副校長洪誌陽、
校長林秋惠。






左起錄取台大生命科學系張誼臻、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
通過北醫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陳維康。




       108年大學「繁星推薦」18日放榜,普台高中喜報佳音,推薦台大、清大、交大、成大、政大、中央等明星學校的同學,皆以第一志願錄取,多數為普台十二年三學一貫長程教育的學生。
 
       學測南投榜首陳維康同學順利通過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普台教導我慈悲與感恩,我希望以此利他情懷,行醫濟世」。錄取台灣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張誼臻,因為母親的母校是北京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從小耳濡目染,對科學充滿濃厚興趣,在普台就學期間,誼臻通過了日語N2檢定(大學日語系的畢業門檻),相較同齡同學更多了一項第二外語的優勢,她表示:「很喜歡普台清淨的環境,培養我健康的身體與正向的心理。」
 
       錄取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學系的簡靖宇同學,以及錄取交通大學管理科學系的邱柏恩同學,兩人皆從普台國小一路讀到高三,10年的普台生涯,最感謝普台師長教導他們正確的價值觀,如同靖宇所言:「普台真的是一所與眾不同的好學校。」
 
      考取成功大學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覃昭睿同學,國中時轉學進入普台,開啟了豐富的求學經歷,憑藉著優秀的英語和西語,代表普台參加過9場「國際模擬聯合國」,更於去年榮獲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銀牌及特別獎。他說:「普台是我人生的轉捩點,這裡的師長不眠不休地陪伴讓我很感動,普台永遠是我的家。」
 
       以第一志願錄取政治大學統計系的洪樂,以及中央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的林彥承兩位同學,皆在普台音樂中心找到亮點,洪樂以爵士鼓為樂,林彥承則學習鋼琴10年,從國小就讀至今的彥承,也很喜歡普台的住宿環境,身為獨子的他,友好的同儕關係讓他彷彿多了許多兄弟姊妹。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隨著大學招生篩選方式的改變,普台師長早已嚴陣以待,積極為同學展開適性輔導,此次『繁星推薦』大放光芒,專業嚴謹的輔導措施助同學們一臂之力,許多同學皆以第一志願錄取,接踵而至的『個人申請』,學校將持續全力協助同學,都能如願進入理想的大學校系。」

相關新聞,請參考:
中時電子報--大學繁星放榜  普台高中開出紅盤閃耀光芒  

中天快點TV--大學繁星放榜  普台高中開出紅盤閃耀光芒 
2019年3月19日  自由時報A14版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