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普台高中陳維康學測總級分72 立志行醫濟世

February 25, 2019

學測級分優異同學與洪誌陽副校長、班導周漢羽歡喜合影。



(左起)副校長洪誌陽、校長林秋惠、普台最高分陳維康、班導周漢羽歡喜合影。


大學學測成績公告,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陳維康五科全考英文、自然15滿級分,總級分72,立志行醫濟世。普台長期培養的語文能力大放異彩,繼去年的好成績,今年英文達頂標者有15%。
 
陳維康謙虛表示,國、英、數並非他的強項,模擬考時數學曾經10級分,班導身為數學老師,夜間帶著同學三五成群一起討論做題,數學成績大有起色。國文與英文老師非常重視寫作,學校不僅引進大量資源為同學加強,師長也要求學生天天寫,老師天天改,英文終於衝到15滿級分。

國小五年級起即在普台就讀的維康,國三確定直升後開始探索興趣、確立醫學院的方向。他說:「師長常勉勵我要穩定心性、多發願,透過靜坐,發現自己能更專注、不容易被外境影響,尤其是學測當天,內心非常平靜,作答時也很順利,真的要自己試過、走過才體會的到。」未來以醫學院為第一志願,鎖定家裡鄰近的北醫、長庚、中國醫、中山醫及輔仁醫為目標,朝著醫護人員最緊缺的婦產科、外科努力。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表示,因應十二年國教新課綱變動與招生改制,學校祭出多項配套措施,老師也不斷活化教材、設計課程,帶領同學思考理解、闡述觀點,在以素養導向及跨域的命題趨勢中,助同學們一臂之力。同時,普台發揮住宿型學校的優勢,師長日夜間輪番教導,12年一貫長程教育,奠定學問與品格的基礎,激發學子潛能,創造人生無限精彩!

 


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第二排右7)、副校長、班導與學測級分優異的學生開心合影。 


普台高中林秋惠校長(第二排右7)、副校長、班導與學測級分優異的學生開心合影。 


相關新聞請點閱:
中時電子報 ​  普台高中陳維康學測總級分72    立志行醫濟世
聯合新聞網   普台高中陳維康4科58級分 可望成南投學測榜首
自由時報       普台高中陳維康5科72級分、4科58級分 可望成南投榜首
ETtoday新聞雲   普台高中陳維康5科72級分想學醫 有望成南投縣學測榜首

2月26日(星期二)
聯合報 B2版 中彰投要聞
中國時報 A12版 中彰投焦點
自由時報 A14版 彰化南投新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