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香港、高雄國際發明展 普台研發團隊雙雙摘金

December 14, 2018
賀!香港、高雄國際發明展     普台研發團隊雙雙摘金


普台高中生參加「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勇奪3金、2銀、2特別獎。
(左起陳明心、范晟暐、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總會長、黃亞希、徐子問)




普台高中生參加「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勇奪3金、2銀、2特別獎。




普台高中生參加「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勇奪3金、2銀、2特別獎。



普台高中生摘下「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金牌。
(左起黃楷維、林錦樑、覃昭雅、陳又綺、陳遠誌)




南投縣私立普台高中23位高中生參加「2018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於台灣時間7日傳回捷報,榮獲3面金牌、2面銀牌、2項特別獎佳績!參加「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的5位同學也光榮奪金,為台爭光!
 
此次香港創新科技國際發明展,共有來自日本、美國、泰國、俄羅斯、馬來西亞、埃及等共12國好手參賽,近百件作品參展,台灣拿下最多面的大會特別獎,總成績第一名。
 
由普台高中林琦淵、陳明心、徐子問、范晟暐、黃亞希、劉丞翔所設計的「原子筆保護結構」,透過改變筆的形狀及加裝按鈕,以解決原子筆掉落時斷水的窘狀,榮獲一金一特別獎,現場許多廠商對此發明深感興趣,紛紛表達簽約意願!同樣榮獲金牌的還有林琦淵、劉丞翔、洪偉哲、姚沛欣、高承浩、鐘勝寬所發明的「投射式紅綠燈」,期盼能有效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喚醒低頭族過馬路時的注意力。「集灰重製粉筆結構」也為台灣摘下一金,研發團隊陳苡文、葉柏熙、洪偉哲、楊惇亞、林尚揚表示,回收資源再利用,用心觀察也能在生活中發現創意亮點。
 
此外,林哲陞、崔芸甄、袁德昀、吳重誼所構想的「電動紗窗清潔機」以及由姜百炫、劉傳薪、黃楷崴、趙靖宇、陳定鍇所設計的「雙面自動清潔黑板」以快速清潔、省時省力為訴求,雙雙榮獲銀牌,「電動紗窗清潔機」更贏得大會特別獎殊榮。
 
緊接著,12月7日至9日在高雄舉辦的「2018高雄KIDE國際發明暨設計展」,普台高中覃昭雅、林錦樑、陳又綺、黃楷維、陳遠誌同學以「矽藻土氣氛燈」榮獲金牌。覃昭雅表示,在實驗課時發現磁攪拌杯很難清洗,於是發明一個分離式的攪拌器,並在上方放置具有高孔隙率的矽藻土溶液,經由光的折射與反射在溶液表面產生特殊效果,讓攪拌器既方便又美觀。
 
普台高中校長林秋惠指出,同學們近四年在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烏克蘭等國際發明展頻頻奏捷,證明本校師生創作發明實力堅強,兼顧學術理論與創意,在國際場合中也能以流利的英語直接與評審及廠商介紹,還幫他校隊伍翻譯,真正展現外語強、心量大的特質,學子們優異的表現為普台教學成果寫下歷史新頁!

(中時電子報)

相關報導請見:
中時電子報 「香港、高雄國際發明展     普台研發團隊雙雙摘金」(請點標題超連結)
聯合新聞網「普台高中研發力爆棚  香港發明展奪3金2銀2特別獎」(請點標題超連結)
12月14日 中國時報 A13 中彰投新聞
12月14日 自由時報 A16 彰化南投新聞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