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直擊普台中學特色課程 外語、國學學習樂無窮」刊於中時電子報、中國時報

January 25, 2018
本校寒假輔導活動刊登於1月25、26日中時電子報及1月26日中國時報A13版!

直擊普台中學特色課程    外語、國學學習樂無窮


普台「第二外語」特色課程,學生用日、法、西語介紹菜色,異國風味十足。


第1屆普台國學經典大會考,普台國小學童小小年紀已能將古文琅琅上口。


普台國高中數理闖關活動,活化課本重要觀念,兼具趣味與生活實例。
 
 
2018年01月25日 13:22 中時 楊樹煌/南投報導
 
普台中學為培養具備國際視野人才,自創校起12年1貫的第2外語、國學、書法及靜心等特色課程,學生從小薰陶,品德涵養日增,另以日、法、西、德語與世界接軌,前瞻性的教育配套領先全國,普獲各界讚揚。
 
寒假輔導期間,普台高中為國一到高三學生精心策劃一連串橫跨人文、外語及自然科學的活動;國中部「食之饗宴」異國美食展中,同學們都能以流利的日、法、西語介紹親手製作點心;普台的外語國家級檢定成果亮眼,老師也進一步設計課程,將語言能力融入活動中,讓學生充分展現第二外語學習成果。
 
高一「英語話劇比賽」則由英文科團隊及班導共同合作,營造浸潤式的英語學習環境,引導學生從劇本創作到登台演出,學生們動力更強、自發學習,個個全心投入,發光發亮!
 
另國、高中數理闖關活動、數學建模課程、校園植物巡禮及物理、化學、生物實驗等活化課本上的主題觀念,兼具趣味與生活實例,誰說原理枯燥難以學習?普台師生翻轉了自然學科的學習樣態,樂活課堂。
 
普台國小在寒假前夕舉辦「第1屆普台國學經典大會考」,上千名師生與家長齊聚校園,驚嘆孩子小小年紀已能將古文琅琅上口,包含論語、孟子、大學乃至高中程度的散文〈廉恥〉等,下午的「三元及第考」更考驗著百多位小狀元們對國學篇章的熟悉度與臨場反應,果然不負眾望,162位全數通過,獲得加冠披帶的狀元榮耀,全體千名考生發願讀聖賢書,學做聖賢事。
 
學期尾聲,多元豐富的活動讓校園氛圍活力十足,也讓家長看到了孩子們精進向學的態度和成果,普台期盼學生能厚植文化底蘊,並以優異的外語能力和文化包容力立足世界!
(中時)

詳情請點閱:

直擊普台中學特色課程 外語、國學學習樂無窮
 
普台特色課程 學古文烙英文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