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 高二乙林宇寬、高二辛張晉瑀、黃克桓、陳映昀、胡巧怡學校參加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榮獲好成績!

September 28, 2020
高二乙林宇寬、高二辛張晉瑀、黃克桓、陳映昀、胡巧怡在2020年高中地理奧林匹亞中從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團體賽論文組銅牌與佳作的佳績,值得鼓勵。

地理奧林匹亞鼓勵對於地理學有興趣的中學生針對有興趣的現象進行探究,並且將相關成果撰寫成書面論文。經過書面審查之後,約有50%的隊伍能晉級海報組,獲邀至決賽現場進行發表,而其中一部分則能進入論文組,與評審團面對面進行口頭發表與問答攻防。獲得論文組銅牌的張晉瑀、林宇寬、黃克桓聚焦於新店十四張地區的都市更新、古蹟保存與居民的地方感變遷之間的關係;獲得論文組佳作的陳映昀與胡巧怡則針對埔里的眉溪部落,進行有機農業型態與人地關係的探討。經過長達一年的調研、寫作與報告等過程,終於將辛苦得來的成果分享給大家。

配合108課綱的施作,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是落實素養教育中探究與實作的重要試驗場。參加地理奧林匹亞將有助於中學生活用所學知識並與日常生活產生緊密結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之外,高二辛高詮賀亦在此次地理奧林匹亞個人賽中入圍全國決賽,相當不易,值得嘉許。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