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高三辛李致翰代表台灣參加俄羅斯科學展覽榮獲三等獎

October 17, 2019
        日前高三辛李致翰同學獲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推薦,以「利用深度學習預測中草藥的藥性功能與毒性」相關研究成果,代表台灣前往俄羅斯參與科學展  覽「未來科學家」,並且獲得大會三等獎的殊榮!
  李致翰同學成功利用機器學習建立一個能預測中藥草藥性與毒性的模型,並且有實際相關研究與案例可佐證預測結果之可信度。為了完成這個研究,他投入不少時間學習、研究,除了對程式語言Python有相當程度的瞭解之外,還需要鑽研中草藥、筋絡,以及中、西醫對於時間的理解差異等概念。在這過程中,除了科學知識的跨領域結合與應用之外,李致翰也從中精進了獨立研究以及表述能力。
  今年是台灣第一次派員參加由俄羅斯舉辦之國際科展活動,李致翰同學的研究很具創意,深獲現場專家學者好評。也因為他對於研究主題的掌握程度高,問答沉穩,所以能為台灣取得名次,打響台灣長久投入醫學與資訊學科結合相關研究的名聲,彰顯台灣作為科技大國的硬實力。
  再次恭喜李致翰同學。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