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高二辛班袁德昀、鐘勝寬、李奕昕、李昀靜、曾煥祁參加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榮獲好成績!

September 30, 2019
        日前高二辛班袁德昀、鐘勝寬、李奕昕、李昀靜、曾煥祁代表學校參加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袁德昀與鐘勝寬以〈人權?主權?從地緣政治、經濟解析金廈通水爭議〉獲得小論文組三等獎;李奕昕、李昀靜與曾煥祁則以〈偏鄉的轉型策略及在地青年調適:以花蓮縣光復鄉為例〉在海報組獲得特優獎與人氣獎
  袁德昀、鐘勝寬、李奕昕、李昀靜、曾煥祁經過長達一年的移地研究,深入地方,並且以嚴謹的治學態度,完成質量均高的作品。在〈人權?主權?從地緣政治、經濟解析金廈通水爭議〉這篇文章中,袁德昀與鐘勝寬從地緣政治、經濟的角度出發,剖析金廈通水是為何以及如何造成金門與台灣本島之間的矛盾。在此,袁德昀與鐘勝寬試圖說明看似自然的水資源管理議題是如何成為社會的地緣政治難題。而在〈偏鄉的轉型策略及在地青年調適:以花蓮縣光復鄉為例〉這篇文章中,李奕昕、李昀靜、曾煥祁則關心偏鄉地區的青年發展,指出在地方產業轉型未見明朗的情況下,在地青年如何透過社會網絡謀求自身與團體的多角化經營,藉此在地方維繫一定的生活條件。兩組同學不僅提交了優質的研究作品,在現場亦戰戰兢兢並發揮創意,努力分享研究成果給觀眾。李奕昕、李昀靜與曾煥祁更是扮裝並主動出擊,吸引許多人駐足聽取報告,令在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地理奧林匹亞在台灣即將迎來第二十年,是一個相當具有歷史的高難度競賽。參賽選手可以在這個長時間投入研究的過程中習得基礎的研究方法,並且學會怎麼面對執行專題研究時可能遭遇的不確定性。這樣的經歷將有助於同學們在面對未知現象時有能力迅速掌握基本狀況,並且有更宏觀的視野剖析世界。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