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賀!第17屆地理奧林匹亞團體小論文組競賽榮獲好成績!

October 01, 2018
本校高二辛彭詠謙與鄭豐旻同學參與地理奧林匹亞團體賽獲得論文獎佳作高二辛郭倩希、林伊靜、楊惇亞亦在該項賽事上獲得團體賽人氣獎
  彭詠謙與鄭豐旻針對台北市師大夜市的空間使用狀況,討論空間結構與社會發展之關聯性,尤其關注其中的住、商與政府之間的關係。他們以台、師大商圈Live House與住民之間的爭議為例,深入研究文化創意產業發展進入住商混合的空間後,其發展如何具體受政府、居民、商家三者之間構成的社區關係所影響。
  郭倩希、林伊靜與楊惇亞則以平溪天燈為研究案例,探討以文化節慶為題的觀光發展,如何對地方經濟以及環境保育所產生的影響。透過實地考察和訪談當地商家,他們指出天燈成為觀光主題之後面臨的商業需求,如何改變天燈的外貌和設計。此外,他們也藉由發放132份問卷,了解觀光客在平溪一帶的消費行為特徵以及其中的環境意識不足,進而思考如何在經濟與環境當中找到平衡和解決方法。
  地理奧林匹亞是國內知名學科競試,競爭相當激烈。兩組同學均投入一年左右時間研究,並且與現場其他參賽選手進行學術交流,收穫甚豐。不僅增進了對於地理學的認識,也深化了對研究方法的理解。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