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相信自己,永不放棄」

June 06, 2019



       紅遍寶島的吳寶春麵包,至今仍熱潮不減,甚至展店插旗海外,究竟吳寶春師傅是如何從麵包學徒登上世界級大師的巔峰,從台灣的偏鄉走向世界的舞台?本學期最後一場通識講座於6月1日(星期六)辦理,此次特別邀請到世界麵包冠軍吳寶春師傅蒞校演講,吳師傅以「相信自己,永不放棄」為題,娓娓道出他成功的奮鬥史。
 
       從15歲時隻身到台北的麵包店當學徒,到參加世界麵包大賽,乃至現在成為成功的跨國企業家,吳師傅分享:「媽媽一直是我努力的動力。」他將這份對母親的深刻感恩與思念化為回饋社會的行動,並自籌資金,用母親的名字成立教育基金會,希望能讓更多的孩子透過知識改變人生。吳師傅對母親的懷念也在麵包上表露無遺,作為品牌象徵的logo刻畫著母親耕種一輩子的鳳梨,懷抱著星星的月亮則代表著母親守護孩子的慈愛,這份愛融合吳師傅對母親的溫暖回憶,將隨著每一個用心製作的麵包流傳下去。
 
       演講中,吳師傅反覆強調,要改變命運,唯有靠「學習」。原本識字不多的他就是藉著不斷地學習,才有今日的成就。如同吳師傅所說:「冠軍只屬於當時,而學習才是永恆。」眼前的吳寶春師傅,本身就是一個激勵人心的活教材;成功人士的現身說法,傳遞出人生的寶貴價值:「學習」和「不忘本」。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