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識講座「美不需要模仿別人」

June 05, 2019


       從一位送花小弟,蛻變到活躍於國際舞台、擁有「新東方花藝美學大師」之稱的凌宗湧先生,是如何靠著一雙巧手和一份初心,讓台灣花藝揚名國際?3月30日(星期六)下午的通識講座,學校難得邀請到CNFlower(西恩)花藝設計總監凌宗湧先生蒞校分享他與花草的美好邂逅,主題是「美不需要模仿別人」。
 
       自接觸花藝工作的第一天起,身為送花小弟的他便一頭栽進花草世界,他深刻體會到花草不僅是視覺上的享受,更傳遞了人的情感。後來,他更領悟到,花不是只存在花店中,花其實就在我們生活週遭。近年來,凌總監開設「跟著花開去旅行」課程,帶領學生師法自然就地取材創作,也推廣多項花藝相關系列活動,讓民眾真實地感受到花草就在生活中,以此喚起對「美」的覺醒。凌總監分享他一路走來的機緣和體會,開拓了孩子們對花藝的想像與視野,也讓孩子們看到「相信彼此,順應自然,美好事物就將誕生」的美好關係。



 


返回

網站地圖

+ 展開 - 關閉
家長專區登入

換下一張